{ Germany } Biontech Vaccine 接種COVID疫苗初體驗


昨天很臨時的接到家醫的電話問我們有沒有時間過來 (vorbei kommen),說現在有疫苗可以讓我們打。真的是又驚又喜!

因為上禮拜我在度假的時候沒有收信,所以就錯過公司開放疫苗的機會。還很難過覺得自己一定是現世報 (karma is a bitch),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好好度假,不收信的下場就是這樣。



在這之前,其實家醫在五月就有打來過,問說要不要接種AZ,因為他們現在有多的疫苗。但在考慮血栓風險下就委婉拒絕,其實還很怕家醫就此把我們從等待名單上踢除,認為民眾不該選疫苗。

還好事實證明,我們還在名單上....


到了診所後,接種的過程其實很快,他們會叫你帶著居留證,跟黃色疫苗本,跟兩個文件(下面會附上連結)要印出來,然後再跟你對完所有個人資料後,就由醫生接種。



但就如大家所形容的一樣,感覺Biontech的針頭特別長,但其實打下去的時候沒有特別感覺,流程其實很順暢。打完後,在一旁的護士還給我們倒水喝,說要在等候室坐15分鐘,約完第二次的日期,才准回家。



就在我們起身準備走去等候室 (Wartenzimmer)的時候,老公突然臉色蒼白(暈針),說要立即躺下,大家都嚇壞了。然後醫生就急忙的去拿出枕頭墊在他的膝蓋下,然後開窗,囑咐我要看著他不能讓他閉上眼睛,醫生開玩笑的說還好你不是女生,不然這麼敏感怎麼生小孩?

但躺了三十分鐘後,他漸漸的恢復血色,我們才安心的離開。

但要睡覺時他又發高燒,全身都濕透,我其實都在想,第二劑他到底該怎麼辦?

以上就是小插曲


而我的副作用就只有左手臂很酸痛跟嗜睡而已,希望第二劑打完不要有劇烈反應


但好像聽說抵抗力越好的人,反應也會越大,以上經驗僅供參考囉

在台灣的大家因為國產疫苗的議題,還說我們這樣是奢侈的煩惱。但其實身在德國的我們也是等了整整15個月呀!在這裡希望世界早日恢復正常,雖然感覺疫苗是唯一解,但我也尊重那些不想打疫苗的人,畢竟可能不是大家都想要承受這種每年都要更新流感疫苗的風險吧!

該準備的文件請參照以下(依照不同的疫苗,也有所不同)

✅ Impfung mit einem mRNA Impfstoff (z.B. von Biontech) - Aufklärung und Einwilligung

✅ Impfung mit einem Vektor Impfstoff (z.B. von AstraZeneca) - Aufklärung und Einwilligung



最後如果你想follow 我的ig,平常比較多發有關我生活的事情,也可以在以下連結發摟!


   www.instagram.com/sandyfibu/



如果你喜歡這系列的文章的話,拜託在下面幫我點拍手👏或是☕️贊助我每月咖啡喔!








0 Comentario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