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 Germany -> Taiwan } 春節入境檢疫方案 7+7+7 FAQ

 


因為有太多人問有關檢疫相關的問題,統一在這裡做回覆唷!

1. 杜拜轉機相關規定?

A: 德國返台要做72小時內的PCR測試,此證明可以在杜拜繼續使用

更新:從2022/01/04 開始零時起, 入境台灣PCR檢驗報告調整為 2日內採檢日計算

2. 轉機的人多嗎?飛機上的人多嗎?

A: 我個人覺得還好,2021/12/14返台的飛機上都可以一人睡一排,但是要提前去機場checkin,最好三小時前到。









3. 如果我只有跟老公在德國登記結婚,可以一起隔離嗎?

A: 可以,但老公如果是德國人,因為我們住巴登符騰堡州,所以需要跟台北在慕尼黑辦事處,提出另外訪台簽證申請要求

寄出相關文件到拿到簽證的時間大約是2-5天

-Reisepass 護照
-2 aktuelle biometrische Passbilder 兩張護照用的大頭貼
-Passkopie Ihrer Frau 另一半的護照影印
-Kopie der Eheurkunde 婚姻證明影印
-Überweisungsbeleg, Gebühr 43 Euro, IBAN siehe unten 轉帳43歐
-adressierter und frankierter Rückumschlag

4. 怎麼找到防疫旅館的?

A: 我當初有找過很多網站,像是Asia Yo,台北防疫旅館平台,但就是幾乎我想要的日期都沒有了

如果懶得一家一家打的話,建議加入防疫小幫手防疫旅行家traveller home的line。

如果有想在台北隔離的人,請在私訊我的 IG跟追蹤我的Youtube
我可以傳我整理好的excel檔案給你唷:)

5. 目前7+7+7的方案,到底要訂幾天旅館?可以叫外賣嗎?

A: 旅館都是建議訂八天唷!這部分旅館都會跟房客做說明,然後不是每家都可以叫外賣,大部分飯店是提供包餐的方案。就算叫外賣,像我住的旅館也有固定的送餐時間。

外賣會放在門口,然後記得不能踏出房門拿唷








6. 需不需要帶快篩劑回台灣?

A: 不用唷!在機場他們會發給你一個Antigen快篩劑,7+7+7的方案是會在居家隔離第十天做使用

7. 從機場出來,需不需要特別事先安排防疫計程車到飯店?

A: 不用!因為是有政府補助,不是跳表計費,到台北都是1000元,可以接受信用卡跟現金付款。

家人可以共乘,到其他縣市可以參考這裡的計費











8. 如果沒有台灣門號怎麼辦?需不需要先買好sim卡?

A: 不用唷!我們當天23點抵達,機場到很晚都還有在賣sim卡唷!執得注意的是有很多天數的方案,30天防疫門號是不能保留的。

9. 在機場出境後如何做PCR?

A: 在機場會拿到一個罐子,然後在領完行李,出去後會有人指引可以做PCR的地方,是採檢口水唷,要把口水吐進去那個罐子裡。檢驗結果大約五天後會寄到email信箱。




10. 回台灣之前需要填什麼文件嗎?

A: 抵台前48小時要上網填健康申報:入境檢疫系統,然後德國的機場辦理登機的時候也會檢查。

然後填系統的時候,他們會要求Covid 19 疫苗接種紀錄圖檔,我上傳的是covid app手機的 certificate唷!

希望以上的常見問題有幫助想要回台灣的大家啦!祝大家旅行平安,隔離愉快。


如果有其他問題,可以請家人打去諮詢1922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PS. 在機場辦的新的門號可以拿去辦UBER EATS 

輸入我的優惠碼:eats-b89ppgi8sk 

新戶首兩次點餐超過150元可以折抵100元唷,真的很划算

新用戶第一個月也都是免運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最後如果你想follow 我的ig,平常比較多發有關我生活的事情,也可以在以下連結發摟!


如果你喜歡這系列的文章的話,拜託在下面幫我點拍手👏或是☕️贊助我每月咖啡喔!

0 Comentarios